2011/09/23 12:00

姊弟住廢棄碉堡 3天喝水度日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對姊弟被民眾發現住在廢棄的碉堡裡,他們已經三天沒吃飯,只靠喝水度日,為什麼會這麼慘呢?警方調查發現,這對姊弟年輕時就不肯工作,結果把爸媽的積蓄花完了,現在沒有錢,只好躲在碉堡裡,過一天算一天。

  警方走進這一座廢棄的碉堡,就看到姊弟倆坐在舖著棉被的地板上,左邊的姊姊很瘦弱,臉色蒼白,右邊的弟弟更瘦,滿臉鬍渣,身上穿的衛生又破又舊,旁邊地上擺了10幾瓶礦泉水,他們已經三天沒吃飯,就靠這幾瓶水過日子,姊弟說,父母親過世多年,兩人相依為命,警方先暫時把兩姊弟安置在活動中心。

  因為不想讓其他親友看到他們這個樣子,弟弟不想讓記者拍到,今年38歲的弟弟,身上穿的衣服破破爛爛的,腳上踩著10元拖鞋,看得出來好幾天沒洗澡,而姊姊今年42歲,看起才蒼白虛弱,身上的衣服也都是縫縫補補,姊姊說,不工作是因為身體不好,沒錢繳租被房東趕出來,才會去住在廢棄的碉堡。

  但里長了解過後發現,兩人年輕時爸媽太寵愛,根本不工作,爸媽過世後,他們竟然把爸媽留下來的積蓄花完,兩人好手好腳,卻不願意去工作,寧願穿的這麼破爛,等人家接濟幫忙,實在很不應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