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28 12:00

省府美麗後花園 可望轉型民宿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南投的中興新村有座荷園,過去是用來招待政要的,不過,精省後,荷園變成蚊子館,但其實這裡風景非常優美,還有個很大的荷花池,有民宿業者看準商機,打算爭取開放荷園來做民宿、讓民眾有機會入住。

  木門紅屋頂,庭院前小橋流水,綠色植栽搭配蜿蜒環抱的長廊,有座幽靜的荷花池,這裡就是省府的後花園荷園,庭園造景像世外桃源,閩南式的建築,打開門裡面的陳設簡單典雅,木質地板宮廷式的吊燈,還有古色古香的家具,總共十個房間,省府時代專門招待政要,多少國家大事在這裡密商。

  前總統李登輝曾經約談中部派系大老,就在客廳喬出選舉名單,前副總統連戰最愛站在這裡邊餵魚欣賞荷花,邊思考如何擺平政壇的風起雲湧,就連前省長宋楚瑜精省的最後一天,接受廳處長的歡送,從荷園走出去,現在荷園已經看不到政壇的黑頭車來來去去,但是有民宿業者希望能打開這道門,爭取開放民眾住宿,活絡商機,讓大家感受曾經是政壇祕境的招待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