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0 18:58

紫南宮發財金 春節借出4000萬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年春節,全台灣最賺錢的廟,南投的紫南宮絕對數一數二,光是春節九天假期,就擠進超過百萬人潮,借出的發財金超過四千萬,香油錢多到堆滿桌子,必須用三台點鈔機來數,廟方統計,去年借出三點二億的發財金,還了五億多,儘管今天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上班,但紫南宮還是擠進求財的民眾,希望神明保佑賺大錢。

  點鈔機運作的聲音沒停過,一百塊錢一百張,一疊就是一萬,還有另外一台算千元大鈔,累積的速度更快,桌上一整堆錢堆得像小山一樣。清點過年期間的香油錢,廟方派了7個工作人員,七雙手緊抓著錢仔細數、用力數,不過錢太多了,還跟農會借了三台點鈔機,累積九天的香油錢有多少,廟方說要保密。

  而來借發財金的民眾大排長龍,這期間總共借出四千萬的發財金,但還錢的人更多。廟方說,前年一整年借出三億,還了四點五億,足足多一半。去年更多,借了三點二億還五億多,民眾賺越多當然還得越多。春節期間就湧進百萬人潮,整個紫南宮人山人海,即使年假結束,廟裡廟外還是人擠人,大家都想來發財,帶動廟宇也因此發發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