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8:58

台灣燈會在彰化 鹿港小鎮好美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今年的台灣燈會規模是歷年最大,整個鹿港鎮都在燈區範圍內;全長二點五公里,總共劃分為三個燈區,北邊主燈區,南邊是特色燈區,還有中山路一整條路有九條龍盤據天空,非常壯觀。

  二十公尺高的巨龍氣勢磅礡,這是台灣燈會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座主燈。巨龍坐鎮北邊,另外一頭南邊燈區則是鯉魚躍龍門,象徵步步高升。今年台灣燈會在鹿港,規模有多大,白天從高點看,整個鹿港鎮都在燈區範圍內。

  燈區從北到南全長二點五公里,設置了三大區域;北邊主燈到南邊副燈,還有主要幹道中山路,整條路都是燈。最特別的是,九條龍盤據在天空,車子開在中山路,抬頭往上看,宛如飛龍在天;換個角度從高處往下看,又變成一條條巨龍,彎來彎去盤據街道。萬頭鑽動的人們,像在巨龍腳下生活,民眾看得嘖嘖稱奇。

  配合龍年,展現龍行天下的氣勢,整個鹿港鎮都是燈區,創下台灣燈會規模最大的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