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8 12:00

7歲數學神童 程度不輸高三生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來看這位七歲的小朋友,李承翰,他真的好厲害,他很喜歡算數學,現在,已經有高中三年級的程度了,而且他是由阿媽帶大的,雖然,阿媽不識字,但是,他從小跟阿媽一起唱卡拉OK,認識了不少中文字,後來,靠著自己上網看影片、看學習光碟,數學程度越來越好。

  等一下等一下,弟弟你在說什麼,這是小六程度的數學題,不過這位李承翰小弟弟,他今年才七歲,一年級,不要小看他,李小弟被公認是天才,從小就超愛數學,每天回家猛算題目,檢定出來,有高三程度。

  人家自誇是有原因的,因為李小弟的爸媽,不是高知識份子,從小是由不識字的阿嬷帶大,都是靠看光碟、看書自修,連阿嬷都說,帶這麼愛唸書又聰明的孫子,真的很辛苦!人家是不買玩具會哭,他是不買書會哭,不愛打電動,可以不吃飯算題目,這麼特別的天才小朋友,現在最煩惱的,是小一數學太簡單,讓他上課無聊到也很想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