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2 18:58

沒補充營養...女性提早骨質疏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代女性生活形態改變,三餐老是在外,為了求方便吃得不營養的情況下,又忽略鈣質補充,導致骨鬆年齡提早發生,一名24歲的葉小姐就是三餐咖啡、速食結果沒想到有一次不小心跌倒卻變成骨折,連她都嚇了一跳,才知道是自己疏於補充鈣質,健診中心的調查統計也發現,全台35~49歲的女性,已經有一成出現骨流失。

  都凌晨兩點了,還要加班把工作給趕完,只好咖啡不停灌,提振精神,繼續拚,可是不要以為年紀輕沒關係,25歲作行銷的葉小姐,一年前就曾走在路上不小心摔倒,膝蓋骨折,醫生就說,葉小姐的骨齡已經提早老化,醫生說的時候我嚇一跳,我中午吃速食。其實不只葉小姐這樣吃。

  衛生署的調查也發現31到64歲的女性,平均一天標準攝取需要1000豪克的鈣質,但是現在正常女性只攝取一半,這五杯牛奶是一整個禮拜的建議攝取量,我們女性現在只喝了,一杯的營養而已,這樣怎麼夠,醫師就警告,小小年紀,骨質正常應該像是饅頭一樣軟Q,如果鈣質補充不足就會退化變成法國麵包,更嚴重,就是跟油條一樣,一個空洞一個空洞,骨頭愈來愈疏鬆,到時想補也來不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