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3 12:00

土地公誕辰 最小2坪.最貴3億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,也是土地公的生日,全台各地有不少土地公廟,都有祭拜慶典,帶您來看全台最小的土地公廟,就在台北市二二八公園裡面,只有兩坪大,最貴的土地公廟、在新北市新板特區,總價高達三億。

  二月初二,土地公生日,這天土地公最大,全台最小的土地公在這,228公園裡的小廟,小卻香火鼎盛,連名人大官都會來拜。因為土地公廟就在總統府管轄內,想進總統府就得先來這,而且這裡供奉的土地公可和一般的不一樣,仔細看,頭戴員外帽,右拿拐杖左拿元寶,是全台不到十尊的員外土地公。

  在新北市新板特區周圍豪宅環繞三億全台最貴,原來土地公也住豪宅區,全台最貴的土地公廟,土地一坪就要價至少兩百萬,光是門聯就用百萬大理石打造,土地公主殿更是金碧輝煌,金光閃閃,就連神像也特別大尊,新北市長朱立倫也特地來祈求平安,不過全台最愛拜土地公的在桃園,相隔不到五百公尺就有一間土地公廟,和人民如此親近,也難怪台灣人,那麼喜歡和土地公公拜拜求平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