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3 12:00

揚言炸高鐵! 男子勒索3千萬被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下面這個歹徒都目無王法。臺灣高鐵,驚傳被放炸彈,有個男子,在2月14號打電話到高鐵,說自己在鐵軌上放炸彈,要求三千萬的贖金,而警方接獲報案,也循線逮捕這個炸彈客,而檢方訊問後,認為這個嫌犯,毫無悔意,被裁定收押禁見。

  穿著紅色外套,低著頭,他就是揚言炸掉高鐵的炸彈客張姓嫌犯,把人命當成開玩笑的籌碼,囂張的態度,法院裁定收押禁見,案件發生在2月14號情人節當天,他自稱是520,先用公共電話打給高鐵客服,連續打了三次,最後一次,他就揚言要用炸彈炸毀高鐵鐵軌,讓列車翻覆。

  高鐵每天都有將近11萬人搭乘,一出問題那可不得了,鐵路警察循線追查,查出發話地點,就在嘉義和台南一帶,根據公共電話卡IC卡在沿路調監視器,不放棄一絲線索,終於在張姓嫌犯的台南老家,抓到他了,他才坦承自己只是恐嚇,根本不會做炸彈,但高鐵還是不敢掉以輕心,派出人員沿線查看,確認沒有炸彈後,才恢復通車,也才結束這場虛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