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3 06:00

不給錢就搞"軌"! 勒索高鐵3000萬

宋燕旻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平均每天高達11萬人次搭乘的臺灣高鐵,驚傳被恐嚇放炸彈。一名男子2/14號,打電話到高鐵,恐嚇在鐵軌上放置了炸彈,要求三千萬的贖金,如果不給,就要引爆炸彈讓高鐵出軌。警方接到報案,也列為重要案件偵辦,上午在台南,循線將這名男子逮補,高鐵方面,也全面清查沿線,確保行車安全。

  低著頭走的緩慢,他就是揚言要炸掉高鐵的炸彈客,張姓嫌犯。把炸高鐵這麼嚴重的事,說成是開玩笑!2月14號,情人節當天,張姓嫌犯自稱520,用公共電話打給高鐵客服,一共打了三次,最後一次,揚言要用炸彈,炸毀高鐵鐵軌,讓列車翻覆,炸高鐵,還要贖金。

  高鐵每天有將近11萬人搭乘,一出問題那可嚴重,鐵路警察循線追查,發現發話地點,都在嘉義台南,根據公共電話卡IC卡,配合監視器畫面循線追人,終於在張嫌台南老家,將他逮捕!所幸,張嫌只是單純恐嚇,也沒有製作炸彈背景。高鐵巡視後發現無誤,也終結這場虛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