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4 12:00

大量車潮湧入! 國道時速40公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要回娘家,一大早國道就湧現車潮,尤其在國道三的三峽到鶯歌路段,車速只有40公里,而台鐵和高鐵分別在今天加開班次,疏運旅客。大年初二,依照習俗得回娘家,國道高速公路也因此一大早就開始塞車。最壅塞的路段有,國道三的三峽到鶯歌,國道一的機場系統南下車道,還有國道五石碇往坪林路段,車速最高只有40公里。

  上午7時到晚間7時也時段性開放路肩供小型車行使,路段包括國道3號大溪到龍潭南下,國道3號霧峰到中投北上,國道3號竹林到關西北上。另外為了減少塞在路上的時間,大眾運輸系統都加開了班次,高鐵在大年初二,總發車班次達到183班,平均每小時單向發車就有7個班次,不過全車都採對號入座,平常的自由座則暫停服務,至於台鐵方面,疏運回娘家的人潮,東岸線加開30列次,西岸線也加開20列次,南迴線則加開2列次,預估全天可疏運55萬人次的旅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