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8 10:49

愛河變"白河"! 港都遊客直呼掃興

這次連續假期,南部天氣很不錯,很多遊客到高雄玩,都會去愛河,不過,有民眾發現,愛河,居然變成"白河"了!有一段河水,變成灰白色,看起來髒髒的!而水利局解釋說,這不是污染,而是因為季節轉換、藻類增生所造成的。

來到高雄新景點,愛河之心。想來個浪漫之旅。但往下看,怎麼會。你沒看錯。本來美麗的愛河水。居然變成水溝水。一整條,河水又髒又濁。遠遠看起來。泛著不透明的白光。讓遊客很掃興。本來是想永浴愛河耍浪漫。可不想"永浴白河"。真的興緻都沒了。而且整個愛河沿岸好幾百公尺。都是這種骯髒白色。不是都整治過了嗎。怎麼還會這樣。水利局解釋,這不是污染啦。是因為天氣變暖,河水升溫。裡頭的灰白藻和褐藻作怪。像是去年的8月。愛河也曾因為雙鞭毛藻滋長。變成"紅河"。其實,愛河常常會。因為優養化或氣溫的原因長出藻類。保養很不容易。一定要定時出動"曝汽船"。增加水中溶氧量。才能長保愛河清澈的樣子。知道不是污染大家鬆了口氣。只是好不容易來高雄一趟。卻看到愛河慘白。遊客只能自嘲,還真是特別的經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