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8 12:00

愛河變"白河"! 港都遊客直呼掃興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228連假,有多人都來高雄享受陽光,但是遊客卻發現,高雄最著名的愛河,怎麼變成「白河」了,在愛河之心這一段的河水,整個呈現不透明的灰白色,看起來就像是有人把白色顏料丟到水裡。水利局解釋,這是因為季節轉換藻類增生造成的,並不是污染,但還是讓特地來看愛河的遊客,非常失望。

  來到高雄新景點「愛河之心」,想來個浪漫之旅,但往下看,本來美麗的愛河水,居然變成水溝水,一整條河水又髒又濁。遠遠看起來泛著不透明的白光,讓遊客很掃興。本來是想永浴愛河耍浪漫,可不想「永浴白河」,真的興緻都沒了。而且整個愛河沿岸好幾百公尺,都是這種骯髒白色,不是都整治過了嗎?怎麼還會這樣。

  水利局解釋,這不是污染,是因為天氣變暖,河水升溫裡頭的灰白藻和褐藻作怪。像是去年的8月,愛河也曾因為雙鞭毛藻滋長,變成「紅河」。其實,愛河常常會因為優養化或氣溫的原因長出藻類,保養很不容易,一定要定時出動「曝汽船」,增加水中溶氧量,才能長保愛河清澈的樣子,知道不是污染大家鬆了口氣,只是好不容易來高雄一趟,卻看到愛河慘白,遊客只能自嘲,還真是特別的經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