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4 12:00

防堵禽流感! 北市抽查寵物街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禽流感疫情再起,星期天一大早,台北市政府動保處的稽查人員前往賣鳥的寵物街,採樣鳥類的排泄物抽查,其實在市政府抽查前店家也很緊張,拿起拖把掃把把整間寵物店通通消毒一遍,就是怕禽流感疫情越演越烈。

  稽查人員穿上白色防護衣,頭用帽子包住,兩手戴上手套,臉上也有口罩,全副武裝才敢放心的靠近整排的寵物鳥。拉出排便盤,拿起棉花棒小心翼翼的取樣要待回去檢驗。這些寵物鳥到底安不安全,有沒有感染禽流感,南部爆發疫情,北部也不敢鬆懈。

  台北市府動保處處長嚴一峰,店家拿出公文證實每個禮拜都定期檢驗,但想到六年前爆發的H5N1禽流感,整慘了生意,越說越生氣。店家雞是雞鳥是鳥而且我們都有做檢驗了啊,罵歸罵,店家還是趕緊把先把店裡的鳥全部都擺到騎樓下。

  拿起掃把拼命刷地,把店裡面通通消毒一遍。沒有啦這是每一天都會做的例行公事啦,就怕自身健康也會受到影響。消毒工作不敢馬虎,政府單位、業者這麼積極就是怕禽流感疫情往北部延燒造成更大的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