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8 18:58

吹起復古風! 高雄人愛捲捲風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人的髮型則是流行復古風,媽媽們有的喜歡學高雄市長陳菊的花媽捲捲頭,還有媽媽堅持要吹半屏山高角度瀏海。而且南部機車騎士多,就怕安全帽會壓垮頭髮,很多人喜歡燙髮根燙,說這樣才有型又特別好整理。

  二十年前劉德華的半屏山瀏海讓影迷好著迷,沒想到二十年後高雄還有媽媽堅持要跟偶像吹一樣的高角度。潘媽媽說,因為吹高角度瀏海有拉長臉型的效果,希望看起來臉瘦一點啦。

  別以為半屏山頭很過時,就連年輕美眉都喜歡吹這種改良版的高角度,其實就是韓星常會抓的瀏海,看起來真的很有型;就連旁邊的美眉捲頭髮也捲得超可愛。因為南部人弄頭髮比較阿莎力,既然燙了就要燙到大家都看出來。像頭髮QQ的陳菊花媽頭,一頭捲髮好有親切感;路邊的太太不少人就是愛燙這種花媽頭。

  不只女生愛燙捲,南部男生也喜歡髮根燙。因為南部機車騎士最多了,就是怕安全帽壓塌頭髮,希望安全帽拿下來後頭髮還是又蓬又有型。只可惜髮根燙不適合頭皮敏感型的人,容易不小心被設計師燙壞頭皮。

  愛美還得要慎選專業髮廊,才能讓你走出來是頭髮美美,不是頭皮好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