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8 12:00

"髮根燙"趕時髦 男頭皮冒疹潰爛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您,燙頭髮小心讓皮膚出問題。高雄有個先生他到髮廊去燙了「髮根」,不過燙髮後不到3小時,頭皮就冒出紅疹,額頭還出現潰爛,他趕快到醫院掛急診,也打算對業者提告。

  三十歲的王先生,頭皮冒出一顆顆紅疹,不只出現點狀潰爛,後耳也紅腫發炎。原本是為了時髦好看,去髮廊燙時下流行的髮根燙,因為設計師跟他說,這樣頭髮比較不會塌,沒想到才一上完藥水,他就喊頭皮刺痛,但設計師還是繼續操作。

  他下午4點多燙完髮,7點頭皮就痛到受不了,只好趕緊到醫院求診。醫師診斷,可能髮廊為了縮短燙髮時間,擅自調高燙髮藥水中的氨水濃度,如果你的頭皮比較脆弱,一上藥水有刺痛感,這時候就應該堅持立刻洗淨頭皮,不然就可能演變成頭皮嚴重過敏受傷。為了保護頭皮,醫生說其實不燙髮最好,如果非燙不可,一定要選比較好的燙髮藥水,免得愛美不成,頭皮反而受到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