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06 11:58

高市"抓猴"臨時工 月薪1.7萬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柴山、半屏山的獼猴到處撒野,讓高雄市政府絞盡腦汁想「抓猴子」,現在勞委會的「希望就業專案」就推出「抓猴」職缺,每天工作津貼八百元,每個月一萬七千六百元的另類的工作。

  到柴山登山看到可愛的瀰猴圍繞著你真有趣,不過發生這事你可能開心不起來,突然搶了手上的食物已經成為山霸王的彌猴們,有次衝向年輕女子要搶包包裡的食物,女子重心不穩往後摔,後腦撞到了石頭嚴重腦震盪,住在柴山、半屏山附近的民眾也飽受搔擾,獼猴軍團大舉入侵民宅偷東西吃,還大喇喇的在屋頂上偷吃人家曬的四季豆、玉米,消防人員拿起漆彈槍驅趕。

  獼猴根本不怕跳來跳去的,像是在挑釁,消防隊員拿牠們也沒輒,惹得大家抱怨連連,因此勞委會在「希望就業專案」裡,裡頭有六個職缺就是要應徵驅趕獼猴的達人,工作內容大致是,在登山步道上機動巡邏,宣導不能餵食,還要用棍棒幫遊客趕走猴子,另外走進山區附近的民宅宣導,必要的時候,提供漆彈槍給住戶輪流使用,這份工作每天津貼八百元,每個月有一萬七千六百元,但僅限於以下的弱勢失業者才能參加,雖然外界覺得抓猴工是一個很奇怪的職缺,不過在柴山半屏山可是非常需要的一個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