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9 18:58

東港海產尚出名 高檔.平價任君選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南北吃海產文化大不同,在屏東東港,自從拍賣黑鮪魚打響名號後,這裡的海產街就以精緻高檔的新鮮海產走向為主,不過如果想吃便宜平價的海產,東港也有,到華僑市場就可以找到。

  紅通通軟綿綿、又嫩QQ的新鮮黑鮪魚生魚片,是多少老饕們每年都期待的季節美食,那種入口即化的滋味,當然是來撈捕黑鮪魚最著名的東港吃才夠味,雖然今年還沒到黑鮪魚季,也還有好多其他好吃的精緻海產,看了讓人食指大動,不過東港海產餐廳不少是走高檔價位路線,滷鮪魚肚一盤360元,紅燒鸚哥魚一盤6、7百,還有220元的炸龍筋、180元的涼拌河豚皮、炸鮮蚵,和150元的蛤蜊湯,如果用餐前沒先問好價錢,結帳時就要口袋深一點才行。

  所以在東港吃海產,內行的在地人會這麼建議,都是自己去東港華僑市場買來、自己煮最划算,像這很美味的小鰭鎌齒魚、綽號就叫那個魚,如果在餐廳吃一盤兩百,魚市場買只要一百五,買一斤的話甚至只要一百塊,想吃美味又平價還是精緻又高檔,在東港都可以找到,就看自己是想省荷包還是花錢買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