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1 18:58

溫泉旅館太多! 礁溪溫泉變冷了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今天北部天氣真的很冷,許多民眾跑到宜蘭礁溪來泡溫泉。不過近年來因為溫泉旅館激增,用量太大,有學者發現溫泉井水溫度比十年前降低了十度;如果再繼續開發,五年後可能就抽不到四十度的溫泉水。

  天氣好冷,但礁溪人不在家洗水澡,通通跑出來泡腳。誰叫礁溪的溫泉不用上山,在平地就泡的到。但雪隧通了,人也多了,這裡的溫泉大家都要來分享。飯店一間間的蓋,溫泉一直抽。

  從小泡溫泉長大的這位大哥就說,因為大家都要來分一杯羹,源頭比較深層的熱還算熱,但在市區比較淺層的的溫泉水,比起十年前,熱水就快要變溫水。

  溫度表上大大寫著三十九點五度,以前這裡隨便也有四十度以上,這讓第一批來這裡溫泉業者忍不住回憶起當年。當時連挖都不用挖,熱水還直接噴出來呢。但現在沒得噴,只能不停往下挖。誰叫這裡的熱水是黃金,沒有人要放棄。

  但哪有什麼資源是用不完,再這麼挖下去,以後像這樣大家當街把腳泡的紅通通,身邊充滿白煙的場景可能就會變成歷史畫面,溫泉業者也只能天天燒熱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