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1 18:58

太"蟀"了! 蟋蟀"穿金戴鑽"吸睛

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您有看過這樣的彩繪蟋蟀嗎?在台南有位翁先生,他在安平天后宮外擺攤子,賣彩繪蟋蟀,每一隻都上了顏料、撒上金粉,甚至還黏上羽毛跟水鑽,讓不少遊客愛不釋手!

  來來來照過來照過來,今天要您看看這很不一樣的蟋蟀,這一隻藍白金粉相間,頭上貼了一個金鑽,像是批著閃亮亮盔甲的戰士,還有這一隻,穿了一件羽絨衣,還加了一對眼睛,瞧這眼珠子還會轉呢,再來這一隻貼了一對翅膀,化身成為蟋蟀小天使,水水水,原本黑黑的蟋蟀,一隻隻都穿上金衣,抹上金粉貼上金鑽,變得高貴又華麗。

  也對,蟋蟀嘛就要帥帥低,那麼是誰這麼的厲害,把蟋蟀裝上新衣,就是他,翁榮佑先生,用姆指與食指輕輕的抓著蟋蟀,接著要幫牠上點金粉,不到10秒鐘,一片翅膀就亮晶晶的,接下來翁先生他拿出夾子,熟練的把另一邊的翅膀夾出來,然後再黏上金粉,一對黑翅膀,馬上變得金光閃閃。

  這看起來很簡單,但是要操作可沒那麼容易,因為這蟋蟀可是很好動低,曾經愛玩鬥蟋蟀,後來不忍心再看蟋蟀一隻隻受傷或陣亡,突發奇想把蟋蟀彩繪,沒想到讓他因此被封為蟋蟀達人,開啟了自己的另一片天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