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7 12:00

品嚐香甜"百棗糖" 添洛神香味十足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花蓮來吃百棗糖。百棗糖到底是什麼呢?其實不是用棗子做的,而是用麵粉下去炸成古早點心,看起來很像是沙其瑪,而且老闆研發新口味,在糖漿裡添加洛神花,香氣十足。

  雞蛋一顆顆的打,在放到攪拌機打勻,接著倒到麵粉裡頭充分和勻,看師父的手用力的又壓又揉,還要把麵團用力桿平,不過這還沒好,要放一天醒麵,醒過的麵團才能做出好吃的口感,接著整理好的麵團在放到機器裡切成整齊劃一的長條狀,就可以下鍋油炸了。

  可別以為下鍋炸很簡單,這可是要拿捏火侯跟時間,要是炸太久麵體就會太油,炸不夠時間口感又會不酥脆,接著炸好的這一條條的就是過年常吃的小點心串棗,但今天要做百棗糖啊,顧名思義就是,要把所有串棗通通黏在一起,要怎麼黏呢老闆除了用麥芽糖之外,還加了洛神花果汁,紅紅的顏色再加上洛神的香氣,把串棗通通甜吱吱黏在一起,接著在放要壓模裡定型切割。

  做好的百棗糖滋味如何呢,大家應該發現百棗糖跟沙其瑪長的好像,老闆說其實以前這甜點的名字叫百棗糖,只是客人對沙其瑪比較熟悉,所以常常會叫錯,但不管是沙瑪還是百棗糖,好吃才能擄獲顧客的心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