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7 12:00

潤餅PK! 南部愛甜味.北部吃原味

宋燕旻 盧松佑 陳傳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清明節快到了,那就不能忘了必吃美食潤餅。今天南北大不同,要帶你看南北潤餅,也有不同風格,南部人重口味愛吃甜,潤餅是甜甜鹹鹹,喜歡加滷肉香腸,用料實在,北部則是走清爽路線,不過有老字號潤餅,加了鴨蛋蛋酥和紅糟肉,口感特別。

  白胖胖的潤餅,北部口味,看看人潮,桃園這間70年老店最有代表性。皮當然是當天現做,撒上花生粉,但注意喔,這花生粉,裡頭沒含白糖,純粹花生香。菜脯、蒜苗加上這個北部特愛,炸的香香的紅糟肉,最後特別的來了,清脆的聲音,這是鴨蛋炸成的蛋酥,配上咖哩口味的豆芽菜和蘿蔔絲,簡單的七種配料,沒有多餘添加,這就是最純粹的北部口味潤餅。

  簡單滋味,讓人一吃就上癮,但南部口味,要讓你看到"澎拜"兩個字,南部人愛吃甜,白糖粉超大一匙,少了這味那可不行,豆干絲,醬油滷過的鹹菜脯,蛋皮,黃瓜,喜歡重口味的南部人,還要加滷肉絲,還有香腸,吃起來很夠味,花生粉、芝麻粉,紮紮實實12種用料,最後還得抹上黃瓜和芥末,磨成的醬封口,和北部清爽不一樣,南台灣每一口都是濃郁好滋味。

  南部滷肉、香腸,對上北部紅糟肉,口味,南部糖粉,北部只有花生粉原味,北部、南部潤餅,口味大不同,但共通點是,好味道,讓人光看就流口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