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9 18:58

衛生紙變相漲 一樣價格不同抽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放大你的影響力,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,華視新聞和YAHOO!奇摩「網友微革命」合作,讓網友的聲音被聽到,這個星期推出漲價微革命,今天來看到,去賣場買衛生紙,您有注意過價錢嗎?小心買貴了!我們就發現有兩個牌子的衛生紙,同樣都是99塊,但一個有110抽,另一個卻只有100抽張數較少變相漲價。還有衛生紙的大小,也有玄機,有衛生紙雖然價格比較便宜,但相對的,大小也比較小。

  來到大賣場看到一整排的衛生紙,到底要買哪一個才不會當冤大頭,張小姐拿起計算機仔細算,因為不同廠牌不同張數,價格真的很混亂,可別以為價格便宜的比較划算。

  我們發現有兩個牌子同樣是99塊十包裝,賣場的自有品牌,容量有110抽一抽相當於0.09塊,但另一個牌子只有100抽,整整少了十抽,換算下來一抽是0.10塊還比較貴,還有就算是同一個牌子的衛生紙,包數不同價格也有差,以為買多一點會比較便宜嗎,十包裝賣89塊一抽是0.04塊,但十二包裝的賣到139塊一抽是0.06塊,還倒不如買十包就好。

  而且這位張小姐超會精打細算,連衛生紙的大小她都會仔細看,像是畫面上左邊的衛生紙,價格最便宜,不過面積也跟著縮水,拿尺一量長寬只有18.5公分,而一般的衛生紙至少都有19.5到20公分,還有衛生紙號稱有110抽,不過整個抽完只有100抽少了十張,難怪消費者會抱怨。現在的衛生紙抽數越來越少,面積越來越小,厚度越來越薄,但價格卻越來越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