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30 12:00

碗粿PK! 南部餡料多.北部白嫩嫩

古芙仙 許文男 巫召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除了土司之外,碗粿的做法,南北也不一樣。南部的碗粿是先把肉燥加到米漿裡炊煮,還會加上蛋黃、豬肉塊等食材,用料很豐富。不過北部的碗粿是以客家粿為主,只有加上豆乾跟蝦米,裡面沒有包東西、結果,有南部人到北部吃碗粿,還因為沒有吃到肉,非常生氣。

  老闆一個碗粿到底南北哪裡不同,來南部這家碗粿店看看,店裡滿滿的客人一口接一口,滿足的吞下料好實在的碗粿,小點心怎麼吃得飽?原來這碗粿裡有秘密喔,小小一個但裡面很多料,有蛋黃、肉、蝦米、和豬肉塊,但只有南部吃得到這樣豐富的。北部就不是這樣了。

  不同於南部黑肉底,北部的碗粿白泡泡,我挖、再挖,都沒有料在裡頭,原來北部大部分都是客家碗粿,這種碗粿,通常裡頭沒有餡料,是要吃的時候才像這樣灑上拌料,製作方式也很不同。

  北部拌料是用豆乾、蝦米、肉絲快炒,再加上韭菜花跟白碗粿一起吃,南部則是先在碗底,加入配料和肉燥,混在米將裡炊煮。喜歡澎湃料好實在的,就吃南部碗粿,喜歡清淡不油膩的,就試試北部碗粿,兩種其實都很好吃,各有特色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