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9 18:58

圓環美食多! 知名老店打響名聲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圓環附近真的都是美食的聚集地,在南台灣幾乎很多知名老店都是在圓環旁邊,像是嘉義的雞肉飯有63年的歷史,台南的炒鱔魚麵開了40年,高雄則是有六十年歷史的春捲老店,就連屏東潮州圓環旁邊的冷熱冰,都賣了將近50年。

  薄薄的餅皮拿起來都可以透光,豪氣的灑上花生粉、豆芽菜、高麗菜還有肉片,餡料像是不用錢的大把大把放進皮裡面,說到高雄圓環美食就是這一間有六十年的老店。

  屏東燒冷冰,老闆在鍋子邊華麗的動作把麵團變成QQ的湯圓,熱騰騰的湯圓遇上了冰,就成了又熱又冰的特殊滋味。現場吃還不夠,特別打包帶回家慢慢吃,圓環的美食地圖還沒結束,繞過圓環絕對會因為聞香停下來。

  這個鱔魚意麵的美味,沒有十足的功夫可學不來,因為鱔魚下鍋20秒內就要拿上來才能保持鱔魚的脆跟香,這個滋味還曾經出現在國宴,但是要說總統欽點的美食,絕對不能忘記這一味。讓先總統蔣經國一連來店裡吃三次的雞肉飯,雞肉大片大片的放在飯上份量十足,看完肚子餓了嗎?不妨到各地的圓環走一趟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