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4 12:00

陳澄波畫展 "古廟"重現風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近代美術先驅陳澄波,在74年前創作的珍貴作品古廟,經過修復後首度現身,有民間團體集結了他兩百多件珍貴的畫作,舉辦了豔陽下的陳澄波展覽,帶您到現場去看看。

  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一抹淺淺的微笑,已故西洋畫家陳澄波,作品中有著濃厚的鄉土情懷。這幅古廟是他1938年的創作,曾經參展第一屆府展,一度以為無法修復,現在首度現身,強烈色彩和質撲畫風,撐著紅傘的的少女悠閒的站在旁邊,讓人彷彿置身在三○年代。

  這幅淡水中學,色調色調活潑豐富,田園和樹木交疊出來的層次感,讓人能感受到淡水的古早風光。而這十六幅水彩作品,是他赴日留學前的作品,首次對外展出,沉思的仕女和鄉間情懷,細膩筆觸相當難得。

  陳澄波是台灣第一代西洋畫家,52歲那年卻因為二二八事件犧牲,也影響了戰後的台灣美術發展,這次展覽一共展出200多幅珍貴畫作,展場更佈置成老嘉義街景,畫迷除了一睹他的作品,還能看到他的畫箱、畫架和畫筆,他與家人、畫友往返的明信片,現場更準備了小印章,上頭刻著陳澄波畫作中常見的元素,電桿、小人物、建築和樹木,透過自己現場蓋印創作,一起來緬懷這位愛國愛鄉的西洋畫先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