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04 18:58

隨時會爆炸!? 加油站前放煙火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家廟宇舉辦廟會時,竟然就在加油站前面,在地上擺放密密麻麻的爆竹煙火燃放。在加油站前面放煙火已經夠危險了,高空煙火打上去的高度,剛好又是小港機場起降的航道。警方接獲塔台投訴,趕緊來阻止。

  廟會遶境,滿天施放高空煙火。地上還可以看到整條馬路簡直成了煙火路,密密麻麻每六盒煙火一排,每一排只間隔一公尺,就等著神轎過去時點燃。這樣的煙火壓馬路,竟然一路延伸到了加油站旁邊。加油站油庫距離煙火群不到三公尺,員警趕緊開警車過來下車勸導,深怕等下點燃煙火,會讓加油站有爆炸危機。

  大批警力趕來,要求信徒將滿地的煙火撤走,信徒才將一盒盒的煙火收起來。不過警察怎麼會這麼剛好,趕來阻止煙火施放?原來廟會遶境的高空煙火,打上去的高度正好是小港機場飛機起降的航道。當時有飛行員跟塔台投訴,說煙火這樣放可能影響飛安,實在太危險,於是塔台便報警處理。警方趕來又正好發現,因為神轎遶境會經過加油站,煙火也可能引爆加油站。

  警方說,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規定,在加油站燃放鞭炮或煙火,可以處6到30萬元罰鍰。在飛航管制區內燃放煙火,更可以重罰30到150萬元。廟方遶境以後要更改路線,否則煙火實在太危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