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2:00

把花草變藝品 迷你盆栽紅到歐.日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叫我第一名,今天帶您來看嘉義的這位植物魔法師陳振哲,他把玫瑰花縮小到比手指頭還小,精巧的放在超小型盆栽裡,不用澆水不用曬太陽,就能開出美麗的花朵,不只是玫瑰花,包括發財樹幸運樹,都可以迷你到巴掌大,讓傳統農業結合生物科技紅到日本、歐洲,真的要叫他第一名。

  就像是童話故事裡小王子的玫瑰花,可以精巧的收在透明盒子裡,這朵嬌豔欲滴的紅玫瑰,只有小指頭大小,袖珍的讓人直呼好可愛,小小綠葉襯托她的嬌美,透明盆栽約莫硬幣大小而已,可是要怎麼澆水呢,別擔心,神奇之處就在於不用澆水,玫瑰花也可以綻放陪伴妳一個月。

  神奇的植物魔法師就是他,住在嘉義溪口鄉的六年級生陳振哲,實驗室裡,他用小小的鑷子小心翼翼的夾著一公分大小的樹苗,瞧,除了玫瑰,連發財樹也可以小巧到只有五公分高,還有幸運樹也有迷你縮小版。

  原本念機械系的陳振哲,因為從小喜愛植物,把農業結合生物科技,幾年前風靡熱賣到日本,在植物上可以開出祝福字句的魔蛋,就是陳振哲發明的,現在他又發明出更精緻的超迷你盆栽,讓台灣農業創意繼續揚名國際,紅到國外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