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09 18:58

廢氣奪命!? 七夕情侶離奇亡

潘潔瑩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發生一起離奇的命案,一對情侶在七夕情人節,相約出遊,卻被人發現,陳屍在汽車內,因為兩人沒有外傷,也不是燒炭自殺,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法醫初步研判,可能是車輛廢氣,從排氣管的破洞回流進車內,車內的一氧化碳濃度過高,導致情侶中毒死亡,很多人都喜歡開車坐在上面聊天吹冷氣,真的要小心車況,因為根據醫學研究,人體只要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,十分鐘就會死亡。

  這是在情人節當晚,洪先生和黃小姐去興達港參加的情人節活動,甜蜜氣氛中兩人開車去高雄都會公園,坐在這輛黑色轎車內聊天談心,沒想到隔天早上卻被發現,兩人陳屍汽車後座,洪先生的手還放在女友黃小姐的腰上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前座還有一束男友送給女友的玫瑰花,和一盒巧克力,甜蜜的情人夜,怎麼會傳來死訊,洪先生的媽媽在車子旁傷心的癱軟在地,難以接受。

  黃小姐的母親更是痛哭失去了寶貝女兒,檢警現場勘驗,轎車車窗緊閉,情侶2人都沒有外傷,皮膚呈現粉紅色,懷疑這對情侶是在後座談心,車子空轉過久,吸入過多的一氧化碳喪命,我們實際到車場問資深的維修師父,師父說問題可能就出在,車底的排氣管破裂卻沒人發現,因為車底下的排氣管,是從車頭到車尾,車頭部份的離冷氣輸入孔很近,如果這個環節破了洞,產生的廢氣就會直接從冷氣孔,慢慢流進車內。

  廢氣內含一氧化碳,人留在車內越久可能吸入量越多,不知不覺就會陷入昏迷,人只要吸一氧化碳超過十分鐘就可能喪命,所以提醒您如果發現車子引擎聲變大,或是運轉有怪聲,要趕快去維修,也避免長時間留在怠速的車內,以免危險不知不覺靠近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