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6/06 12:00

慶端午! 中部3首長帶隊賽龍舟

謝忠義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端午節,中部辦了一場應景的龍舟賽,由胡志強等三位中部首長帶隊比賽,不過媒體焦點都在胡志強身上,因為昨天他砲打中央,拒絕行政院將十公頃的黎明新村變更為商業區,希望中央尊重地方。

  台中、彰化、南投要來場大車拼,比的是划龍舟。彰化南投縣長親自帶隊擊鼓,關乎縣市輸贏面子的龍舟賽,台中市長胡志強交給付副市長代打。但是另一件事他得親自上火線,因為中央想把台中市的黎明新村規劃成商業區,這是一塊台中市最大的都市肺葉,胡志強說什麼也要擋下來。胡志強用民意當籌碼,要中央尊重地方。因為黎明新村是舊省府時代規劃的辦公住宅區,一千多個公務員在這裡居住上班,環境優美整排的綠樹、棋盤式的大馬路緊鄰著地價最高的七期重劃區。

  中央希望這裡也可以像七期一樣開發,十公頃的土地價值連城。但是到時候影響的,不只是現有二千二百個家庭,還包括整排的老樹,都可能變成水泥叢林。居民已經嗆聲,如果中央要硬幹,將抗爭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