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5 12:00

擁有最美圖書館 北投公園設施爛

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的北投圖書館,因為建築充滿特色,被選為全世界25個最漂亮的圖書館之一,不過它旁邊的北投公園,卻被民眾投訴設計不良,像是人行道的排水孔,經常害民眾跌倒受傷,還有路燈探照燈,已經壞了一年都沒人修理,非常離譜。

  被樹叢擁抱,周圍有小溪流水,悠閒的大自然環境,讓北投公園裡面的圖書館被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。但是,住在北投公園附近的民眾,卻認為光鮮亮麗的外表下,其實設計不良,花了500萬的設計費,沒想到從人行道開始,就有問題。

  民眾走起路來,凹凸不平的設計,還要擔心小孩子跌倒,就連漩渦造型的排水溝,其實也暗藏危機,如果穿著高跟鞋,一不小心踩進去,很有可能會受傷。里長還說,北投公園除了設計不良,其實市府也沒有做到保養的責任。

  整個公園好幾個探照燈,已經壞了一年多,根本就不會亮,就連這一種小小的景觀路燈,也只亮過半年。因為太重搬不動,所以就不修,反應過好幾次也都沒人理。最危險的就是木頭欄杆,一靠上去就會發現,其實搖晃得很厲害,有可能沒注意到人就會翻下去。

  里長表示,市府說會在四月底以前全部修好,不過到目前為止,卻只看到一個工人這樣龜速整修,就怕發生意外,也讓慕名前來的遊客看了笑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