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6 18:58

天窗免費採光 3年省80萬電費

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省電特攻隊今天帶您看的是位在台北市士林區,有一棟社區大樓在地下停車場開了七扇天窗,樓梯間以玻璃帷幕採光,停車場內的抽風機則設定尖峰時間再啟動。祭出省電策略後,這個社區一年省下17,955度的用電量,三年來共省下80萬的電費,來看看這個社區怎麼省電大作戰。

  地下室的停車場,以往都是整棟大樓當中最陰暗的樓層,於是挖天窗光線當然是天然的。光線充足,700坪大的停車場只要開70盞燈,社區用戶不只電燈省了。就連把車輛排廢氣抽出去的抽風機用電也要省,一天只開兩次一次開15分鐘,縮短啟動的時間就能省電。

  住家門口的燈也是相同的概念,走過去燈才亮,這還只有晚上才需要,平常白天樓梯間的玻璃採光設計根本不用開燈,除非是特別陰暗的角落改裝LED模組。三年內花了20萬的成本更換設備,這三年就省了80多萬的電費,每一盞燈省個30%,一年就省了17,955度的用電量,號稱省電我第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