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8:58

高科技省電法 南軟年省400萬!

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費漲價,家庭社區要省電,那公司行號怎麼省呢?台北的南港軟體園區,就裝設了許多高科技的省電硬體,像是自動偵測室內一氧化碳的抽風機,自動感光LED燈,甚至還有在夜間低電費時段的儲冰系統,讓整個科技園區每年可以省下至少400萬元的電費,來看今天的省電特攻隊。

  這裡是台北南港軟體園區,園區省電靠的是新科技。這座大型的廠房可是供應著整個園區的空調,這座儲冰系統會在晚間低電費的時段自動儲冰,足以供應一整天的空調,不必再用到電,雖然冷氣省了,但還要更省,就用這個辦公室裡頭全部裝上循環扇,自動調整溫度,冷氣還能少開兩度。停車場內的牆上都有一個自動偵測一氧化碳系統,只要感應濃度變高,就會開啟抽風機。

  除了用科技產品節能,像是裝上奈米反光板省電燈具、戶外自動感光系統,還有數位式的集合電表,隨時監控整個園區的用電量。原本一年的電費高達一億一千萬元,現在一年可以省下最少400萬元,高科技不只運用能源,也能成功省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