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6 18:58

增加身體代謝 突破減肥停滯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女生只要有減重經驗,可能會遇到就是體重停滯期的困擾,這是因為身體的自然防衛機制,在體重下降時,身體的代謝率也跟著下降,那要如何增加代謝率,成功減重,我們聽聽專家怎麼說。

  有些愛美女性會專吃辛辣的食物,增加基礎代謝率,讓自己變瘦,但其實增加基礎代謝率,方法還有。愛美女性多會採用節食減少熱量攝取,但是空腹結果,反而造成基礎代謝率降低。

  研究更顯示,三十歲後,每十年基礎代謝率還會再下降百分之二到五,一位34歲、體重54KG的女姓,每天維持基礎代謝率需熱量1300卡,但他到了44歲之後只要1240卡;如果飲食不變不運動,每天將60卡累積到身體當熱量累積到7700卡,就會多出1KG的脂肪,你可以想像危機就在眼前。

  專家叮嚀,運動是增加基礎代謝率最好的方法,增加肌力運動,也可以增加基礎代謝率,還有每天喝兩千CC白開水,促進代謝體內廢物,基礎代謝率就會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