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6 18:58

失智症衝擊! 全球突破3560萬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的最新統計,全球罹患「失智症」的人數已經突破3560萬人,在台灣也超過19萬人!家裡如果有一個「失智症」患者,家屬除了心痛,還得承受長期照顧無法喘息的壓力!。智症家庭的心聲,以及台灣又將如何因應,我們帶您去了解。

  這是2007年感動全球的電影「明日的記憶」,內容是描述日本一位中年失智症患者的故事,其實這也是全球三千多萬個家庭,正在面臨的真實處境。在廚房裡和女兒話家常,她是今年86歲的曾奶奶,罹患失智症七年,很多事情她都不太記得了,說起照顧失智症母親一路的辛酸,曾奶奶的女兒眼淚已經流了下來。

  他是今年80歲的李醫師,三年前突然中風罹患失智症,照顧他的重擔,全落在73歲的李媽媽身上。世界衛生組織發佈全球已經有3560萬的失智症患者,而台灣失智症人口也超過19萬人,民國135年將突破62萬人。很多家庭會陷入困境,希望政府看到病患和家屬的需求,而我們也想問,這場衝擊世界的危機,台灣準備好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