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4 18:58

油電帶動飛漲 物價回不來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油價從四月初調漲3.1元後,各式物價都隨著調漲,但六個星期下來卻調降1.4元,等於油價只有漲一半,但已經漲的東西都不會調降回來了,像是曾在牛肉麵節,得到第一名的洪師父牛肉麵三寶牛肉要從230元漲到260,非常誇張。

  師傅慢火川燙牛肉去掉血水再大火快炒,加入辛香料調味,放入鍋中熬煮,這碗洪師父的紅燒牛肉麵拿下2008年牛肉麵節冠軍打響名氣,不過現在這一碗招牌三寶有滷過的牛筋、牛肚、牛肉可不便宜,這個月從230元漲到260元。

  但其實一樣是當年的得獎牛肉麵,北投的志明牛肉麵堅持不漲價,老闆說硬撐,但其實台北要找便宜的牛肉麵也是有。這麼一大碗,麵超多牛肉和牛筋把碗鋪得滿滿,這一大碗只要90塊錢。

  在鄭州街的小牛肉麵攤已經八年沒有漲價,有計程車運將每週到要報到,料多不輸外面的。仔細比一比,左邊是一碗90的牛肉麵,右邊是一碗260的牛肉麵,洪師父的料多了牛肚,但鄭州街90元的牛肉麵,麵多還有八塊半筋半肉,這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料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