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8:58

北部客家菜重鹹 特有筍乾紅燒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大家品嚐客家美食,像是客家小炒、薑絲炒大腸,還有客家湯圓,同一道菜在不同地區,料理的方式又有不同,還有一道筍乾紅燒肉,只有中部以北才吃得到,帶您來看看。

  滷得香Q軟嫩的爌肉,透出油亮光澤,灑上香菜、辣椒增添色彩,再搭配和大骨高湯熬煮的玉蘭片筍,這道筍乾紅燒肉,只有中部以北的地方才吃的到。很多人就愛這一味,肥肥嫩嫩的三層肉,一口咬下雖然彈牙,就怕客人擔心吃的太油膩,現在料理也多了新的做法,保持傳統客家味,料理變的更健康。

  說到客家菜,一定得少不了這道薑絲炒大腸,薑絲爆香放入大腸快炒,起鍋前用白醋提味,就是酸酸辣辣的秘訣。但換作南部除了大腸、薑絲,還多了酸菜。另一道客家小炒,北部人習慣用蔥段提味,南部人則是喜歡用蒜苗,顏色看起來差不多,但味道還是有不同。

  客家湯圓鹹香口味,北部人是紅白小湯圓,加上香菇肉絲以及茼蒿下鍋煮,南部人則是大湯圓裡頭包了肉餡,雖然做法都不大一樣,但不變的都是民眾愛吃的客家口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