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5 18:58

南部客家味! 水果醃菜酸酸甜甜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雖然都是客家菜,但在南部客家菜可是非常有地方色的,像是南部因為天氣熱,水果多,所以水果都拿來做醃菜,酸酸甜甜的滋味,跟北部的重鹹差很多,還有用醬油熬煮,獨特的冬瓜封,跟高麗菜封,以及清炒水蓮根,都是只有南部客家小鎮,才吃的到的美食。

  客家菜可不是只有薑絲大腸、客家小炒,這一桌南部客家菜,包你大開眼界,誰說醃菜都是重鹹類,南部因為天氣熱,水果多,所以都用水果做醃菜,像這個用鳳梨加上黃豆,醃漬而成的鳳梨蔭醬,還有紅通通桂花醬剝皮小蕃茄,都是標準的南部客家醃菜,還有這一串長長綠綠的,像一頂好長的假髮,這個叫做水蓮根,是美濃客家人的驕傲。

  整株長在水裡的水蓮根,只要稍微大火清炒,就非常爽口好吃,更不能錯過的,是這鍋裡的寶貝,用青脆的高麗菜和冬瓜,放進醬油熬煮兩小時,煮到醬汁透進去,這道菜叫做高麗菜封、冬瓜封,鹹鹹的吃ㄧ口,就好下飯,口感卻出乎意料的,比較清淡。只是為什麼一樣是客家菜,南部甜,北部鹹,會差這麼多呢,氣候不同、農作物也不同,客家人發揮創意融合地方特色,做成風味各異的菜餚,各有支持者,都是最道地的客家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