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6 12:00

全台最老理髮師 師傅一剪80年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看這位真的是國寶級的老師傅,屏東里港有一個許金象老先生,他今年92歲了,也是全台最老的理髮師。他從13歲開始幫人剪頭髮,到現在快80年了,但他的手法還是很俐落,堪稱是國寶級的剪刀手。

  拿起手動推剪,細細修剪頸部的頭髮,仔細看這雙手,佈滿皺紋、斑點,但速度和手藝,真是一等一的專業。理髮師,更是讓人嚇一跳。滿頭白髮,戴著老花眼鏡。眼神專注銳利。他是許金象老先生,可是全國最老的理髮師。猜猜看他幾歲,老先生,今年92歲囉。

  從13歲當學徒學剪髮,17歲出師,剪頭髮到現在,已經80個年頭,他的剪刀、理容椅,跟他一樣都是古董級了,但還是一樣,寶刀未老,只是都已經92高齡,當阿祖了,怎麼還不退休,老先生說,我還年輕,還能剪呢。從剪一顆頭一角5分,到現在一次150元,這麼多年,有很多死忠粉絲,從小孩到當阿公,都給他剪頭髮,看看老先生這俐落的身手,真的是讓大家好佩服,都叫他"國寶級剪刀手"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