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0 18:58

"微電影"火紅! 親情廣告人氣旺

連珮貝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不少電視廣告,是以微電影手法拍攝,廣告時間比較長,訴求通常不明顯,但都非常感人也讓人印象深刻。像最近一支廣告,開砂石車的父親,突然收到女兒親手做的便當,真情流露就讓人很感動。

  這條路每天不知道要走多少次,他是砂石車司機,早出晚歸,說自己坐的位子高,但也許是反諷得時常彎下腰,辛苦工作,才念國中的女兒,第一次為父親開火,送來親手做的熱騰騰便當,做老爸的又驚又喜。

  一口一口吃著女兒做的便當,爸爸臉上充滿感動,這支廣告全長1分48秒,最近在電視上狂打。我們找到這位砂石車司機,一開始以為是在拍記錄片,直到女兒突然出現,才知道自己在拍廣告。

  父親工作十幾年時間,突然覺得女兒一夕之間長大,會做個便當給他吃,那一刻在車上吃便當那一刻是很感動的,以微電影手法拍攝的廣告越來越多。像這支廣告,是單親爸爸和兒子的故事,做父親從沒說出愛這個字,花大半生努力賺錢。

  但父親在年過半百後罹患失智症,走到療養院病房看爸爸,才發現爸爸對他的愛。花了6分19秒鋪梗,在廣告結束前最後一刻,才看出訴求,以現在廣告一秒要上千元計價來看,也許成本過高。但這樣的微電影廣告,看過一次就已深植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