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5 18:58

不婚不生考績丙等?!議員發言惹議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灣的生育率低,實在叫人擔心,但高雄市議員李喬如的主張,卻引起了爭議,她在議會上建議市長陳菊,如果公務員30歲以前不婚不生,考績列丙等,更說不婚不生的人,沒有資格參與選舉,而目前沒結婚也沒生小孩的陳菊回應,低生育率自己也要負點責任,但會這樣強制的,只有獨裁國家。

  一大早,高雄市議員李喬如精神很好,她今天要質詢,低生育率,但提出的解決方法卻很驚人,沒婚沒生不能選,沒有家庭沒有小孩的人,就不能參選,但高雄市長陳菊目前也是沒結婚,也沒生小孩,她怎麼回答?自己也要負責任,但這只有獨裁國家才會有。

  真是尷尬了,同樣身為民進黨一份子,用這標準,蔡英文也就不能選總統了,這樣的話聽在未婚女議員耳中,也實在為自己抱不平,統計顯示,高雄市有4萬430個公務員,裡面就有13871人未婚,比例不低,市長陳菊隔天也出來重申,不接受這樣的提案,可是啊,李喬如議員還是非常堅持自己的立場,生育率問題雖然嚴重,但用生小孩當做考績和參政的標準,也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太誇張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