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5 18:58

台灣出現海怪! 龍頭蝦尾的魚?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你有看過龍頭蝦身的魚嗎,在台東有漁民捕撈到這種頭像龍、尾像蝦的怪魚,有位魚販叫林振發就看到立刻買了下來,做成標本,根據魚類專家鑑定之後也發現這魚鋸棘紅魴,是首次在台灣被發現。

  這條海中怪魚,頭扁扁的,還有兩跟像觸須般的角。有點像龍的頭,再看看身體,有跟蝦子一樣的尾巴,身體的鱗片也殼一樣硬硬的感覺。上面還有短短的刺,他的名子叫鋸棘紅魴。

  剛被打撈上來的樣子整隻都是紅的,被魚販林振發看到,覺得很新奇,就買了下來,但捨不得吃,就把他做成標本。就連魚類專家鑑定之後也發現,這的確台灣海域附近,從來沒見過的魚類,台東水試所副研究員江偉全,現在魚販要把他捐出來給中研院做標本。只不過這麼特別的魚,有民眾看到也驚呼還說可以放在店裡,當鎮店之寶,當招財魚啦1604,看老闆得意看的自己的收藏,而這隻鋸棘紅魴,也讓台東的鄉親們開了眼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