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7 18:58

長到60公分高! 雞肉絲菇嚇壞小孩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最近的一場大雨讓基隆一棵大樹下長出了一叢超大的雞肉絲菇,最大一朵菇直徑有10公分,高度5、60公分,幾乎跟一歲孩童一樣高,當地居民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菇覺得好新鮮,倒是小朋友被嚇哭了。

  一朵一朵看起來好新鮮的香菇多麼可愛,可是把鏡頭拉遠一點看,這菇也太大了吧,阿嬤看了好喜歡,但可是把小孫子嚇壞了。好啦不哭不哭,不只是你從出生到現在沒看過這麼大的菇,阿嬤也沒有看過呢,這菇的確跟雷公真的有關係。

  五月下了大雷雨就真的很容易長出來,而且它生來特別,就算人類要培養也沒有辦法養出來,它還有另外一個名字。這種雞肉絲菇是可以吃的,而且在中醫上還有益胃、清神的效果,但請仔細看看他的外型跟這個可不一樣。

  先前就有人把這有毒的綠摺菇誤認成為雞肉絲菇吃下肚,結果上吐下瀉差點送命,所以如果真的很難分辨,那這路邊的野菇還是別亂採,先拍張照找人鑑定一下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