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30 18:58

工廠轉型拚觀光 吸引人潮.錢潮

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來看到近年來,不少傳統產業,轉型做觀光工廠,希望能吸引更多人潮,根據統計,目前全台大約有130家觀光工廠,一年商機上看18億,今天,先帶您到新北市土城,一家食品業者,將工廠打造得古色古香,不但讓小朋友,看到古早的廚具,還能體驗DIY的樂趣,自己做鳳梨酥,開幕到現在,遊客人數突破134萬人。

  一走進觀光工廠,就看到這賣場風格很像是早期的柑仔店,布置得古色古香,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,回到過去用清脆的鑼聲來迎接客人。這家位於新北市土城的食品業者,七年前轉型做觀光工廠,裡頭的一景一物都走懷舊風,不管是爐灶還是各種木頭廚具,每一樣都有歲月的痕跡,這位阿嬤帶著小孫女來參觀,就覺得好有FU。

  工廠內還展示了古代人結婚的用品,看看大紅燈籠高高掛,還有新娘坐的轎子,現在早就看不到。難怪年輕的小姐,忍不住跟這轎子來張合照,不過讓小朋友最興奮的,絕對是自己動手DIY,想吃鳳梨酥自己動手做,業者說工廠裡每個小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,要讓遊客感受到與眾不同,開幕七年參觀人數突破134萬,靠著餅乾跟牛軋糖,傳統產業也能轉型成功,現在一年營收破億,真的是商機無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