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2 12:00

醫院聘實習護士 正職護士更累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很多醫院護理人員都嚴重不足,有護士團體發現,醫院都以兩萬塊的薪水,來聘請無照、剛畢業的實習護士,甚至要正職的護士在旁邊指導,也增加了正職護士的負擔,不過護士的工作到底有多辛苦,一起來看看。

  護士上班時間就像是參加百米賽跑,推著醫藥車在走廊上小跑步,趕著幫這床的阿嬤換藥,忙完這頭馬上推著藥車,衝到另一間病房幫阿伯量血壓,才剛放下血壓計,剛照胃鏡的阿姨回來了,小琪立刻跳上病床,幫忙阿姨挪到新的病床上。沒時間吃飯,連吃飯時間都忘掉,平均一位護士得照顧20名病人,夜班護士也得照顧15名,超時超量工作都快爆肝。

  為解決護士荒,醫院引進無執照、剛畢業的實習護士,偏偏衛生署政策大轉彎,無照實習護士從原本15個月延長為四年,正職護士還得在旁指導,等於變相增加工作。實習護士薪資只有正職的三分之二,護士團體不滿醫院以低廉成本解決人力荒,衛生署趕緊解釋這是暫行策略,將協調10萬名有照護士回鍋,只不過現行工作環境沒改變,能有多少流浪白衣天使願意回來,連官員都沒有把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