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2 18:58

馬路水淹及膝 公車"陸上行舟"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瞬間大雨造成新北市板橋文化路、民生路大淹水,水淹小腿高,甚至沖進低底盤公車內,有乘客用手機拍下當時狀況,說公車根本變成了「路上行舟」。另外台北捷運南京松江站也進水,這是繼11年前納莉風災後,捷運站第二次淹水。

  大水不斷湧入,仔細看這裡是公車內部,座椅走道全都被水浸濕,還濺起水花,相當的誇張,往外一看就在板橋捷運新埔站外,大馬路全部被水淹沒,這輛首都客運的低底盤公車,根本抵擋不了淹水,但有趣的是公車司機不慌張,愜意開著車,還哼起歌來,把公車當成小船來開,司機還很盡責問乘客要不要下車。

  但往外看,真的開心不起來,淹水有半個小腿那麼深,從清晨五點開始,一直到上午十點才漸漸退去,附近居民連忙清理被水淹的物品,相當無奈。除了水淹公車,台北捷運也遭殃,在捷運松江南京站,清潔人員不斷掃水,手扶梯也暫停使用,這也是11年前納莉颱風以來,最嚴重的水淹捷運事件,一個超大豪雨也讓交通大打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