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2 18:58

茂林1300人受困 如莫拉克翻版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茂林區,豪雨水沖斷主要聯外道路,到處落石坍方不斷,部落居民有1300人受困,簡直就是莫拉克風災翻版,而在六龜則是有多戶民宅被大水淹沒,只剩下屋頂露在外頭,就連新蓋好的新寶橋也潰堤了。

  滾滾溪水氣勢驚人,洶湧拍打就像海浪一樣,溪水的水位已經超越路面,水量之大看了令人怵目驚心。居民們冒險通過,這個已經看不出來是馬路的水路,後面的人要是走慢一點,大家就會趕緊回頭找人,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大水沖走。

  這裡是茂林區的聯外道路,可以看到都已經被大水掏空地基,擋土牆也被沖倒,聯外道路中斷,當地區長說茂林區成了孤島,山上雨量就像當年莫拉克風災一樣驚人。

  不只茂林區,高雄六龜荖濃溪畔,大水更是衝進了民宅,只剩下紅色屋頂,還好居民已經提早撤離,剛蓋好半年的這座新寶橋,刻上了南無阿彌佗佛,就是希望大橋不要再被無情大水沖斷。居民很擔心,看看橋下的蛇籠都被沖開潰堤,怪手來回開挖疏通。豪大雨釀禍,高雄山區二天來,總計撤離一千五百多人,要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