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17 12:00

谷超變強颱! 週二西南氣流挾豪雨

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快來關心天氣,谷超颱風在昨晚已經增強為強颱,雖然路徑提早北轉,不會直撲台灣,不過它所引進的西南氣流,下週二起將為全台帶來豪雨,尤其中南部雨勢相當明顯。更要注意的是,在海南島有個熱帶性低氣壓,在明後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一旦它往台灣方向移動,將跟西南氣流聯手,帶來超大豪雨,全台都要嚴加戒備。

  衛星雲圖上,可以清楚看到在鵝鑾鼻東南方的谷超颱風,結構紮實。在周六晚上,已經成為強烈颱風,目前以每小時24公里的速度,快速往北移動。雖然不會直撲台灣,不過等它從台灣東部外海通過,會引進西南氣流,這颱風尾將會帶來驚人雨勢。

  不過更要小心的是,海南島附近還有一個熱低壓,正在蠢蠢欲動,預計在這兩天,有機會增強為颱風,只要它一往台灣方向前進,再加上西南氣流的雙重影響,氣象局預估,全台都會出現豪雨,而中南部至少是超大豪雨。

  要提醒您,每次颱風,從台灣的西南方過來,都會帶來嚴重的災情,而這次西南氣流還呼朋引伴,跟熱低壓聯手侵襲台灣,全台民眾都要提高警覺,嚴防豪雨再次重創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