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6 12:00

花3600點財神燈 初一.十五才亮?!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電價漲價後,連廟宇都要省電嗎?有民眾到台北的指南宮,花了3600塊點了通天財神燈,當時廟方說會持續點一整年,沒想到民眾發現財神燈只有在初一、十五才會亮,質疑被騙錢了。不過事後廟方表示是因為當天停電了。

  指南宮香火鼎盛,就連96歲老阿嬤,也虔誠來下跪拜拜,不過有民眾,點了通天財神燈,卻發現燈怎麼沒亮呢?大大燈籠,這一盞要價3600元,卻整個黯淡沒發光。原本點燈的寓意是燈火不熄,慈光普照,破除黑暗,這下燈滅了,沒得普照,該不會連財運都像燈一樣被滅了。

  原本說24小時點燈,讓人感覺好像被騙了。民眾表示,當天向廟方詢問,電價調漲,才改成初1、15點燈,怎麼連廟都會打折扣。指南宮說是打雷跳電影響,不過看看這照片,燈籠沒亮,背後的燈光,還是亮著。廟裡的光明燈,也有幾盞壞了還沒換上新的燈泡。這些想求光明的民眾,看到可能反而,會氣到烏雲罩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