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25 00:00

紐約歡度中國年 老外瘋幸運餅

張樂 報導

  農曆新年,全球華人都在過新年。紐約的中國城也不例外。而當地老外也想沾沾喜氣。中國人喜歡去寺廟裡求籤,老外就喜歡到中國餐廳裡大吃一頓,因為用餐結束後,老闆都會送上一份幸運餅,為顧客占卜一下運勢。

  敲鑼打鼓、舞龍舞獅,跳加官,紐約中國城農曆新年熱鬧非凡,紐約市政府因應民情,特准中國城在農曆新年的時候放鞭炮慶祝,新年,華人都喜歡拜拜求個籤,看看今年運勢如何。老外也喜歡湊熱鬧,趁著這個時節到當地中餐館測測運氣,因為紐約中餐館都會在用餐完畢後,隨著帳單送給客人幾個幸運餅。

  甜甜脆脆不過好像沒什麼特別。特別的是幸運餅裡有張小籤詩。電影辣媽辣妹因著兩個幸運餅,讓一對母女角色易位,重新認識彼此。辣媽辣妹電影對白。一場旅程即將展開。這段情節更讓印象深刻。因為工廠每天製作出各種色彩、各種籤詩的幸運餅,千萬個餅乾裡唯獨一個會在那時那刻的心境下,落在你手裡。箇中機緣令人匪夷所思。相信所有的人都期待龍年幸運餅能帶來這樣的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