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26 12:00

騎單車載小孩 腳踝恐捲入車輪

何佩蓁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生活大百科來看到,不少家長會騎單車帶小朋友出門或接送上下學,但日前發生好多起,小朋友的腳踝被捲進單車車輪的意外,有一位鄭阿姨她每天都要騎單車載孫子出門,不過從來沒出過問題,到底要怎麼騎車才安全,來聽聽她怎麼說。

  單手一抱,鄭阿姨帶小孫子出門囉,不管買菜兜風,十多年來都靠這台鐵馬和這張竹藤椅,雖然舊了修修補補,但她自豪的說從來沒出過問題,這位阿嬤載著小孫女也是自行加裝竹藤椅,有木條固定,還加了安全網保護小腳,確實一不小心就可能受傷,看看這一張張照片,幼童腳踝被捲進車輪受傷流血,輕則破皮,嚴重的話可能影響未來行走能力,而且交通法規中單車載人是違規的,雖然警察幾乎都是採取微罪不罰的態度,以勸導為主,但台北市打算開罰300-600元。

  看看國外法規,單車只要安裝這種一體成型,附有安全帶和防護網的合格兒童單車座椅,就能合法上路,家長希望台灣法規也能跟上國際腳步,讓家長可以安心又安全的帶著小BABY騎自行車出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